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会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摄影:吴含之 日期: 2021-09-16 08:36 点击:

2021年9月15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会。学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校纪委、校法治工作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章程修订与实施、规章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依法治校的前提是要形成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重点是认真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参与”的学校内部治理要求,难点是做好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他强调,目前学校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有关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制定了依法治校的实施方案,各单位要落实好依法治校测评指标体系中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校党委书记曾礼对依法治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治校的认识。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依法治校是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也是学校管理的基本方式。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依法治校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依法治校的基础。依法治校的基础是法治教育,要着力抓好干部和师生的法治教育,在发挥好课堂主渠道的同时,在各类干部、教师培训中加大宪法、教育法等法治教育内容,引导干部师生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依法治校的重点。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优化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建立学校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和校内纠纷化解机制。四是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校的保障。学校党委加强对依法治校工作的领导,研究部署法治工作;加强依法治校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选聘好法律顾问;保障法治工作专项经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