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守正创新,落深做细——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守正创新,落深做细——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21-09-09 16:25 点击:

2021年9月8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侯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暨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系列表彰。第一阶段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主持。首先,团委书记高菁励介绍新进辅导员,共10名今年第一批入职的辅导员在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小强领誓下,庄严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为新进辅导员颁发入职纪念牌并合影留念。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副处长田力分别宣读了2020-2021学年获得学生工作奖励的名单;陈志军副书记为获得市级及全国性学生工作奖励的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瞿聪以“辅导员YYDS”为题,表示成为重师辅导员是一件很骄傲和幸福的事情。接下来,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侯明志宣读了学生工作满20年及以上人员名单,陈志军副书记为他们颁发纪念奖牌和纪念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作为代表分享了她对23年辅导员生涯的理解。会议第一阶段最后,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霖代表学校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业务培训参培学员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培训的心得体会,表明从事辅导员工作是一项有意义、有前途、有格局的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校团委书记高菁励、招就处处长党亚莲、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侯明志分别做了上半年工作小结,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总结讲话。他谈到,学生工作会要有仪式感,今天学工队伍取得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重师学工人奋斗、努力、坚守的结果,希望学生工作系统能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守正创新。陈志军副书记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推进本学期的工作: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二是落实立德树人举措,全力开好学生工作大会;三是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信息化水平,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就业工作各项机制体制的进一步完善;五是依托共青团课外活动指导中心,重点推动完善我校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六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规范队伍学习培训体系,落实辅导员双线晋升相关政策;七是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最后,陈志军副书记勉励全体学工同仁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主动担当责任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