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1-09-09 09:37 点击:

9月7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申仁洪强调了近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他对开学近期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包括新生入学学籍审查、专升本学生成绩对接工作、教材、二次课程考核、重修、通识选修课选课、推免工作、秋期实习安排、本科学位论文抽检、学生学业帮扶制度等。申处长从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背景出发,以顶层设计的思路梳理部署了四新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建立辅修学位制度、实验室安全问题等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副校长杨如安传达了国务院关于教育履职督查工作的精神和内容,要求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他围绕大类招生、本科学位论文抽检、基地建设、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推免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推进国家教师教育重点基地建设和高水平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建立教师教育学院,通过新设机构、组建平台推动教师培养和学生技能训练;在推免工作上,要严格按照文件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进行的原则有序开展;学生培养方面,要联动就业与培养全过程。杨副校长重点强调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要求各学院以四新建设为契机,注重价值引领,狠抓基础学科建设,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同时注重培养本科拔尖人才;整合资源、凝练成果,把握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机遇;以教材建设带动课程建设,联动专业建设,建立专业预警机制,做好专业认证准备。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