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赴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赴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交流研讨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1-07-21 12:13 点击:

2021年7月20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率领中心数学、计算机等领域专家和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长虹教授及团队一行到重庆果园港调研学习,与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赖颖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会上,杨新民主任指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探索数学在港口效率提升中的作用,开展港口作业调度中数学基础问题的研究极具现实意义。吕长虹教授及其团队介绍了智慧生产建设中数学基础研究作用的几个案例。赖颖彦副总经理介绍了重庆果园港目前的整体情况。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孙晓驰介绍了港口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及码头集装箱装卸远控操作的实施情况。随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调研团队到码头作业现场实地考察果园集装箱远控系统和集卡引导系统,并对港口信息化系统作了深入的了解和研讨。

据悉,本次交流研讨时值李克强总理提出“我们到了要大声疾呼加强基础研究的关键时刻”之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开展高水平的数学基础研究,积极推动数学基础研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为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