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子沉浸式学习党史 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子沉浸式学习党史 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党委学工部 日期: 2021-07-19 12:41 点击:

“铭记革命历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重庆师范大学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2021暑期活动顺利举行。7月13日至17日,学子们前往赤水、遵义等地开展实践成长活动。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等国家级和市级主流媒体作了深入报道。

7月12日,我校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7月13日,行前动员会在承诺墙广场举行。学工部部长侯明志,学工部副部长蒋霞、胡小强为全体营员送上防暑用品。侯明志部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我校每年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各类青年骨干群体,组建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利用寒暑期开展实践研学活动,通过“党史体悟”“国情观察”“科学普及”“励志追梦”等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他希望全体营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营员围绕“铭记革命历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一主题,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以沉浸式学习模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学子们实地参观了陈独秀旧居、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图片、雕塑等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子们在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后,集体吟诵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占领娄山关后即兴填词的《忆秦娥·娄山关》。“来到娄山关,才真正对这首词的意境有了更真切的体悟。”一位营员说道。在遵义会址,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学生向党宣誓:“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当先进、学习上列前茅、言行上做模范,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响彻山谷!

“虽然有那么远的路,我们一定会手挽着手走完。”在赤水河谷,学子们学着红军战士的样子,重走红军长征的漫漫长路。烈日当空,一行人挥舞着旗帜,高唱《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学生们说:“这些歌曲是此情此景,从心里流出来的。我们要一直传唱下去。”

白天行走体验,晚上热烈讨论。师生们利用每天晚上的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地观览、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展开学习研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