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7: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海玲 蒙静蕾 日期: 2021-06-18 16:17 点击:

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深化师范专业改革、提升师范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6月17日下午,化学与英语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行。这次专业认证,既是对化学、英语专业的一次专项考查,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检阅。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桂兰,化学专业、英语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市教委师范教育处调研员田静,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主任黄承国,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杨如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代表,师范专业学院领导。

会上,曾礼简要介绍了我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与实践,高度概括了自2019年来我校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重大部署,集中展示了我校在提升高水平本科教育质量、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提到,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认真落实认证理念,全力实认证工作目标,奋力打造我校“看家专业”和“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表示,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接受检查指导,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在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开启我校专业建设崭新的一页。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桂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开展师范认证则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切实提高人才质量的重要抓手。认证任务方面,要落实好“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师范类专业的认证理念,实现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任务,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认证要求方面,要聚焦认证主线、紧扣认证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反思剖析,共同促进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最后她表示,专家组将坚持专业、透明、高质量的原则,按照专业认证新要求,把进校考查认证工作做实、做好。

副校长杨如安以“重庆师大,砥砺前行”为题,从我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举措及效果、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及持续改进工作等五个方面,对教师教育的情况做了整体说明。他提到,我校教育教学体系完备、一流专业多,本科生中师范生占比52.16%,师范专业办学特色突出。建校以来,学校通过提高学生德行涵育能力、聚焦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及校地合作等多种措施,建构了完善的培养体系、形成了闭环式人才培养格局,使我校师范类专业社会影响力、师范生专业核心能力、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

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分别就本专业从“专业简况”、“特色优势”、“认证对标”以及“问题与措施”作了补充说明。

随后,专家组根据认证标准,对学校在教师培养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循证,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回答与举证。见面会后,专家组开展了实地考查工作并针对具体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