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扎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扎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21-06-18 09:37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于2021年6月15日、16日分别组织开展党务干部、非毕业年级学生党员、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重庆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教授,重庆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在两个时段分别为学校二级党组织的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做了专题宣讲。陈洪教授以“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为题,常云平教授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进一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共同回眸了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及其启示,明确了学习宣传党史需要把握的重点。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宣讲报告。孟校长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要求和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光辉历程,凝聚的伟大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和同学们学习成长实际进行了解读宣讲,希望党员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坚定信心,努力成为优秀学生党员。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三春湖会议厅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曾书记以“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张明志部长介绍,此次系列专题宣讲是落实《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对标要求,是在二级党组织新换届之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的有力抓手,激发广大党员发挥“主心骨”“领头羊”作用,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增强组织保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