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我校主题美术作品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我校主题美术作品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青韦怡 实习记者:王梦娇 日期: 2021-06-17 22:4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文化氛围,6月17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历史与社会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红色印记书峥嵘岁月展百年风华----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在我校博雅楼隆重召开。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信息筒报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干部张忠伟,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教授刘曙光,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天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楠木,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历史与社会学院和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和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分别从展陈形式、作品类型、师生创作情怀等方面对“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和“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陈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开幕式上,孟东方校长讲话。他指出,本次“双展”活动的举办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重师特色。展览活动通过党史图片和美术作品,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从星火燎原到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道路。孟校长希望师生们通过观看本次展览,滋养心灵、提升境界,在重温重庆革命故事、品位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重温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曾礼书记宣布“重庆师范大学主题美术作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展。我校“寻红色印记 书峥嵘岁月 展百年风华——主题美术作品 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图片)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展览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响应与积极支持。“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陈列展首次对重庆市的国家级和市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集中展示。该展览以建党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主要线索,追随重庆红色遗迹,重温重庆革命文物里的红色故事。“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以及设计作品共计100余幅,既闪耀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光彩,也映现着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兼具相关专业师生的精品力作和业余爱好者的涓情滴意。本次展陈将持续到7月中旬。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