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包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包使用培训活动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日期: 2021-06-17 22: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等上级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使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和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包使用培训活动。

6月17日下午,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部分在校生在弘德楼进行烧烫伤伤口处理、止血包扎、化学品伤害应急处置等实验室安全事故紧急处理现场培训活动。培训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烫伤、烧伤、化学伤害等不同伤口的处理方式,以及身体不同部位受到伤害出血时的止血包扎技巧。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两人一组利用“急救练习包”认真学习并进行现场演习,同学们积极参与,掌握了基本的实验室伤害急救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应对简单烧烫伤、化学品伤害等实验室突发事故、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将抽象的安全培训活动更加生动具体,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