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业务培训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日期: 2021-06-11 22:0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推动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2021年6月9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培训班,校党政办负责人、50余名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开班仪式、主题报告、制度学习等环节。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教授从办公室在二级单位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办公室负责人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办公室工作上水平等三个方面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培训提出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作了题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这一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孟东方校长讲到,干部一是干,做到愿干、肯干、能干、会干、巧干、实干;二是要部,要统筹布置,抓好落实。办公室工作要在常规中创新,办公室负责人要发挥智囊参谋、信息沟通、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对外窗口、形象代表、督促检查、率先垂范等八个作用,落实好岗位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牵头部门负责制、承办时限制、督办时限制、工作回复时限制等七项制度,要做到脑勤、眼勤、手勤、腿勤、耳勤、脑勤,要处理好各方关系,践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重师文化。

此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像阳为参训人员作了《全面提升办公室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主题培训。文处长从公文在办公室工作中的重要性切入,就公文格式规范、写作技巧、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指出,一篇好的公文要做到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表达准确和格式规范。

当天下午,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作了题为《办公室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他针对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会议规则、公文规范、办会规范、校外来文办理、用印用章用证、公务用车、信息报送、督查督办、场馆使用、档案管理等十个方面的问题,以大量案例为基础,做了清晰、明确的讲解。北京致远软件公司重庆分公司项目经理胡颖作了新OA使用培训。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办公室主任的责任和担当》的培训总结讲话。曾书记指出,办公室作为党政工作的中枢,既是“前哨”也是“后院”,必须成为政治的旗手,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讲党性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严明的工作纪律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曾书记强调,办公室工作更应时刻强调工作作风,狠抓工作作风,改进工作作风,磨砺过硬的工作作风,砥砺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保障和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曾书记勉励办公室同志要加强学习、善于思考,要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强化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努力为学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