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凸显特色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凸显特色作出贡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21-06-16 11:53 点击:

今年3月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突出“学思一体、学育结合、学用贯通”的总体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党建思政、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收到良好成效。

坚持学思一体,做到真学深悟、知史明理

党委强调以学促思,以思促知,以知促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悟思想,通过组建专题读书班,抓好深入研学,开设党史系列专题,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安排领导干部带头讲好党课,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到不同层面宣讲,用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党史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立意高、说理透、文笔实的研究成果,召开学校“跟党奋进共创辉煌”理论研讨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坚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组织新党员前往教育基地,教育引导新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坚持学育结合,做到增信崇德、立德树人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运用“沉浸式教学”“原创话剧展演”等多种方式,再现革命历史故事,演绎百年奋斗历程。倾情推出了“革命文物里的党史、歌声里的党史、小说里的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讲好革命文物里的重庆党史,讲述经典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品读文学经典中的党史。以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校史为契机,系统梳理并宣讲萧楚女、张闻天等革命志士到学校开展革命活动的故事。学校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合作共建红岩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发挥优势互补的强大育人合力。

坚持学用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开创新局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具体行动上来,办好师生关切的民生实事,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14项民生实事台账并大力推进,年底之前将全部销号。扎实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大事,全力建设好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人工智能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筹办好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加快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为重庆科技创新、智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作出重师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中被提及10次,《重庆师范大学善用“大思政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被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以专报形式发布。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举措受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重庆日报》等报道20余篇次。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参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将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激发信仰,汲取力量,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师篇章!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