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重庆营第四期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2021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重庆营第四期顺利闭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1-06-16 10:49 点击:

6月1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重庆营第四期闭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顺利举行。

重庆市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方绪汇,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澳大利亚悉尼实验中文学校校长张劲帆、副校长扈丽萍,澳大利亚悉尼重庆同乡会会长王文,澳大利亚和越南参营营员及承办方所有工作人员参加闭营式。闭营式由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王晓敏主持。

雷勇院长致辞,向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表示感谢,对海外侨社华校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讲到,今年是学校第二次开展网上夏令营活动,来自澳大利亚和越南的83位营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学习中国文化,认识重庆,这是一段美好的经历。他希望营员们坚持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做中华文化传播和各国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

方绪汇部长通过网络向闭营式致辞。方部长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云端相聚,并祝贺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她对营员们在学习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希望营员们做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和使者,并热情邀请海外朋友们作客重庆,到重庆阅山读水,体会美丽重庆!

扈丽萍副校长表达了对工作组老师们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感谢,她期待与大家相聚重庆,再叙中华亲情。澳大利亚悉尼实验中文学校陈嘉豪同学、悉尼重庆同乡会刘一丹同学分别代表营员发言,他们用流畅的汉语表达了对夏令营的喜爱。

雷勇院长宣布了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了表彰证书。海内外朋友们通过网络共同期待相聚山水重庆,感受美丽中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