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 坚定信心 励志成才——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专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 坚定信心 励志成才——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专场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实习记者:张羽诺、张家菀、李张倩 日期: 2021-06-01 11: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的要求,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为“青马工程”学员、各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主持。

 

会上,孟东方校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指出,学习党史应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几代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并且系统梳理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确“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孟东方通过生动详实的史料和鲜活感人的事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指出,党团结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全部脱贫”三大人类奇迹,在各个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学们应通过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资料,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

孟东方指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孟东方指出,我校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加强组织动员,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宣讲,加强思想引领,以文化引领育人实效等多种渠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教育价值。

毛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孟校长的报告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态度和方法,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光辉历程,凝聚的伟大精神。宣传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开展的学、讲、演、看、做等丰富形式,凸显了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同时回应大家的关切,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和同学们学习成长,贴近实际解读宣讲,使宣讲报告鲜活生动,更加接地气、有生气。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