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1-05-31 10:44 点击:

为落实市教委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的精神,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于5月28日上午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如安副校长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和研究生院院长李荣分别通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17个学院分别从“促进就业五条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过程中,部分学院分享的“鼓励全员参与”“转变就业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就业投入”“积极拓展”等10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得到了校领导和在场同志的一致赞许。

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前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围绕政策措施落实、专业建设与发展、学生就业观念转变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需要各单位反思的问题。他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推动全面落实“113号文件”和“促进就业五条措施”;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推进专项任务;四是各学院要继续推进落实“全员参与”;五是加强政策性岗位的宣传与引导;六是加强就业工作的奖励力度;七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八是加强就业工作的督查督办。

曾礼书记从当前和长远两个层面作强调。他指出,从长远看,就业工作涉及招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一揽子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个“系统工程”,要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培养质量等角度进行认真反思和总结。从当前就业状态来看,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强调,就业观既是学生的观念,更是老师和家长的观念,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一些老师的陈旧观念也要转变,要真正地做到“一对一”指导。他指出,就业宣传和服务要做到位,要把每个项目的优惠政策讲清楚、讲透彻;各个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撑。

杨如安副校长就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10条具体做法,并要求各单位会后及时传达本次推进会的精神,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抓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打好今年的就业攻坚战,争取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