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例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21-05-29 11:20 点击:

为推进我校与高新区深化基础教育合作,积极参与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进一步推动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机制体制建设,5月27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学校各附属学校校(园)长,科研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外联中心、特邀专家参会。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付长波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首批聘用专家、各附属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对各自的相关工作作了介绍。随后,付长波主任对《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细则(草案)》进行解读,介绍了前期在各附属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发展需求意见的汇总情况,并组织参会人员对工作细则和今后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提出具有价值的建议。

孟小军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家指导委员会作用,做到师范大学本位、教育研究、职能的“三个回归”,共同推进附属学校建设。对于专委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他提出以“六制”为指导,“做出有意义的事情,做出有意义的成绩,让人生有意义”。一是项目牵引制,高新区、高校、附属学校共同搭建平台、合力形成成果;二是专题推进制,各学科领域专家根据所长开展研究与实践;三是首席专家制,确定对应基础教育学科的首席专家,统筹组织和指导工作开展;四是研究合作制,各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司其职;五是成果共享制,专家指导课时与学院共享,形成基础教育领域研究品牌;六是创新推动制,构建教师教育体系品牌,采取线上、下交流方式,“韧劲、咬住”推进工作落地,形成“每周有汇报、每月有简报、半年有回报”的工作机制。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