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培训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日期: 2021-05-28 14:5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尤其针对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学院,增强相关学院师生应对危险化学品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我校分别于5月6日、27日对地理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相关师生开展系列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通过讲述分析近年来大学实验室中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强调危险化学品实验安全关系到师生个人、家庭、学校的荣誉及发展,并围绕当前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和监管要求、危化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系统讲解。培训老师还就师生存在的常见安全误区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参加培训的师生已达100余人,涵盖了涉危实验室的管理教师和部分学生。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