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说党史,书香接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31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说党史,书香接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21-05-22 10:13 点击:

5月2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学习用书,要求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的相关章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动手布置并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挂图展。挂图以彩铅画配文的形式呈现,分为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4个部分。光辉历程图呈现1921-2021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伟大思想图展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精神图传达红船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18个红色精神内涵;瞩目成就图展现百年间新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挂图精美绚丽,众多党史经典场景跃然纸上,以生动形式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让初心信念牢记于心。

据悉,图书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力邀广大师生前往观看,共同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