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滚动项目入库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滚动项目入库专家论证会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日期: 2021-05-21 11:30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滚动项目入库专家论证会,会议对11个教学类实验建设项目、6个科研类实验设备建设项目、2个立项项目设备变动进行了集中评审与论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雨浓对19个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的立项依据、建设目标、设备明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建库的必要性,并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把顶层设计做细做实,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预期效益,合理确定规模,精准安排预算,将钱用在“刀刃上”。同时专家组提出建议:一是项目要重视课程、专业、学科、人才队伍以及学生能力培养等内涵方面的建设;二是项目要充分调研,兼顾其必要性、共享性、绩效性和先进性;三是项目要从学校的角度统筹规划,避免重复建设、盲目建设,造成资源浪费。

科研处处长付文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的建议,并表示实验室建设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提高学校影响力和学生实践能力以及就业水平的一次全局性的设计规划。项目库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促进各学院对实验室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布局的分析与思考,并且为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