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上海开展调研和人才招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上海开展调研和人才招聘宣讲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 2021-05-17 17:21 点击:

5月12日-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人事处副处长查直、党政办副主任李科等7人赴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和人才招聘专场宣讲。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上海交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自然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人事处、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一批博士、博士后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议伊始,陆远权副校长就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介绍了重庆和学校的整体概况,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人事处处长杨江水就学校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待遇,以及人才到校后的发展成长路径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重点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和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相应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陆远权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管理、运行模式,以及在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培育、教育评价改革中人事人才政策的“破”与“立”等方面的系列思路、举措和做法。特别是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侧重自由组建研究团队、自发形成研究重点方向的做法,上海交大自然科学学院建院十年的管理改革探索、人才队伍引培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坚持把科研工作作为学科建设重点的经验做法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参加座谈的一批博士、博士后就学校引进人才的政策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咨询,20余位博士、博士后达成了求职意向。

陆远权副校长表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重庆师范大学都处在建设的关键时期,人才是立校之本、兴校之基,本次调研干货满满,大为受益。调研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实际,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和人事人才工作。

另悉,5月15日-16日,杨江水处长带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由人才发展专委会主办,上海大学、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共同承办的“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全国200多所高校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本次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2021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邀请了教育部有关领导、高校校长、专家学者、人事工作者就“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工作交流与分享,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贡献人才工作者的智慧。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