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启动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启动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1-05-15 11:15 点击:

5月13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美术学院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拉开帷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主持了开幕式。

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谈到此次“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分为主题日活动和分会场活动两个部分。与前两届生涯体验周活动相比,本届生涯体验周主题日活动在以往的“游戏体验区”外,增设了“政策咨询区”和“朋辈互助区”,首次邀请到了市就业指导中心的专家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的老师,对基层就业、西部计划、参军、创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供面对面指导。分会场活动还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关注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带来的职业世界新变化,在职业规划时进行多手准备,并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个人职业理想来设计未来的发展目标。

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对生涯规划的认识,指出此次生涯体验周活动极大地凸显了“职业世界”的内容,从朋辈互助到专业咨询,就是希望同学们从关注自我向关注职场转变,注意结合职场要求做好职业规划。美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陈俊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每一位同学都需要重视职业规划,以便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未来。他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涯体验周的各项活动,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机会。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日活动正式开始。截止当日下午5点,共有600余名同学参加了主题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收获很多,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活动。

近年来,我校在生涯教育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本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就是我校首次自主设计的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活动。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结合办学定位及学生特征,探索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涯教育项目,帮助大学生及时了解各类就业政策,开展精准就业指导。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市教委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与研究部吴静,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荣、学生处处长侯明志、校团委书记高菁励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生涯二级站负责人,以及来自16个学院的260余名学生。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