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崔忆 日期: 2021-01-13 08:56 点击:

2021年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现场述职。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的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曾礼书记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各位书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谈工作成效,也不回避问题,充分体现了认真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会议组织井然有序,会场氛围严肃认真。曾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有力,确保“战疫战贫”两不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同时,学校党建工作在理论武装、压力传导、基础夯实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曾礼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定盘星”,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紧箍咒”,把建设政治文化作为“动力源”,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提高政治敏锐性;二是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事业发展;三是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