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2021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2021新年晚会

来源:新闻中心、团委 作者:记者:黄兰 安文静 实习记者:李张倩 阳馥蔓 日期: 2021-01-01 09:19 点击:

12月31日晚,我校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了《嗨!2021,我们从这里出发》新年晚会。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莅临晚会现场。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各职能部门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委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各学院党政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外教和留学生代表、行政人员和后勤人员代表到场参加,师生齐聚一堂,共迎新年。

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表达的美好祝愿——“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晚会由原创作品宣言诗《我们从这里出发》拉开帷幕,“带着奋斗的激情,创新的能力,奉献的愿望”“带着赤诚的初心,坚定的使命,青春的歌唱”,在铿锵有力的宣言中,向着未来的美好畅想与宏伟蓝图的实现起航出发。晚会分为“嗨!你听”“嗨!你看”“嗨!你说”三个篇章,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的讲话》为开篇进行串联,奏响昂扬主旋律。

晚会汇聚了众多精彩的师生演出。现代舞《请战》用舞姿生动描绘了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医护工作者们的奋不顾身;《同心战“疫”》视频带领师生们回顾了疫情以来我校积极采取措施,全体师生同心同力、共克时艰的历程;舞蹈作品《晒》展示了大学生听从时代召唤下基层助力乡村脱贫致富的精彩画面;故事分享《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中,历史与社会学院刘艳坤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冯佺光老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张建文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李军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担任驻村书记期间助力脱贫攻坚的宝贵经历;青春歌舞《奔跑吧,青春》展现了重师学子青春阳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在《我和2035有个约》的欢快合唱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校领导对此次晚会表示高度赞扬,对台前幕后的师生表示感谢。观看本次晚会的师生也感触良多。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琪说:“整台晚会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结合,同学们激情满怀,充满活力。晚会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面貌,作为导演组成员,虽然了解整个节目的结构,但在观看演出时依然感动、振奋不已。”美术学院辅导员张晓艳对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拥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愿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不负韶华,奋发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符路同学表示:“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看过最精彩的一次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令人不禁跟着欢呼呐喊。回首2020,展望2021,作为一名重师学子,心中要常有重师情结,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大我成就小我,一思一行当系重师情!”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杨晓娅同学更加明确了自己来年的目标,她说:“作为一名重师学子,我时刻怀揣重师情怀、发扬重师精神,努力精进学业以遇见更优秀的自我,将自己的力量汇入重师这片汪洋大海,为重师未来的发展掀起阵阵宏伟的浪涛。”

据悉,本次晚会由我校主办,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文化建设办公室承办,由百余名师生共同精心筹备。同时,晚会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由哔哩哔哩重师青年平台全程直播,最高人气值达到1.4万,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共赏文化盛宴。

相关链接:https://b23.tv/hlYduc?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qq&bbid=XY948709FB4E2566242AECEDEFC863130678D&ts=1609722107559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