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共建平安校园——我校开展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共建平安校园——我校开展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专题培训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日期: 2020-11-26 10:55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学校2020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在博雅楼503召开,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唐加祥主持,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参谋韩召波主讲。

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共建平安校园”这一主题,韩召波从面对高校火灾频繁问题该如何追责问责、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消防隐患应及时通报、宣传贯彻消防法责任制办法和高校内部的一些相关规定以及如何做好高校消防安全防控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通过对《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28号令)进行解读,明确了学校各级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的安全职责,重点强调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外,韩参谋还通过丰富且贴近实际的案例,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到博雅楼后门,在消防专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和学生工作副书记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及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