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接受市委教育工委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接受市委教育工委调研指导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20-11-19 16:09 点击: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组成调研指导组,由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带队,西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玉峰、组织干部处干部张功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

调研指导组按照全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部署,聚焦“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深入到我校获批全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的党组织,实地查看、访谈师生,对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基础条件、建设规划、创新亮点、问题差距等情况做了具体详尽的指导。

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调研指导组来到党支部活动室,查看了支部阵地建设、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韦杰工作室,调研指导组查看了工作室的基础条件,详细了解了带头人基本情况、党员队伍状况、工作室建设规划和创新亮点等,对学院党委加强党建文化建设,特别是发挥“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作用,持续开展党员承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提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要着力发挥主体、主导作用,组建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在具备样板支部的条件基础上,着力发挥好“政治带头、学术带头”双带头作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党建活动室,调研指导组仔细询问了组织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重点询问了学院党组织发挥政治把关作用的机制保障,强调院系党建工作要着重加强政治把关和意识形态把关,破解“中梗阻”和“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调研指导组强调,要着力配齐训强专职组织员队伍,落实队伍激励保障措施;要高质量抓好党建“双创”工作,争取出成果出经验,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据悉,今年6月,我校党委推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参评市级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韦杰工作室参评市级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数学科学学院运筹学支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三支部等4个支部参评市级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经市委教育工委严格评审,以上被推荐党组织均获批成为全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我校已建成全国、市级和校级三级培育创建体系,38个党组织参与创建,致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