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教育讲座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日期: 2020-11-13 10:55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正式通过并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准确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2020年1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共同举办“中国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重点制度理解”专题讲座,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主讲,160多名师生参加了专题学习。讲座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主持。

张力教授对民法典的编撰过程、历史地位、时代意义和基本原则进行了介绍;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篇章进行了整体梳理;并以生动的事例和案件为例,围绕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师生通过对民法典的专题学习,更加深入了解民法典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