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的启航: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心”的启航: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日期: 2020-11-09 15:15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文件要求,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我校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于20120年10月26日启动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和建档工作。本次测评工作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接。

本次普测运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共历时5天(10月26日-30日),安排现场测评105场,参测率100%。为保证此次普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处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的通知》(重师学〔2020〕14号),并组织召开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会议,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测试日程及具体要求等各方面均进行了严密部署、组织和安排。

测评均采用统一集中施测方式,测试完成后,中心遵循惯例为每一位新生建立了心理档案,后续将对测试结果进行分级分类筛查和数据统计分析,针对不同检出风险预警等级进行追踪回访,进一步评估问题性质、程度和内容,及时提供危机干预,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系列讲座、心理专题沙龙、全校性心理活动等后续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调研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