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汉语桥”全球总冠军让世界目光聚焦重师——记比利时籍留学生戴庐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汉语桥”全球总冠军让世界目光聚焦重师——记比利时籍留学生戴庐可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0-11-06 08:42 点击:

11月4日,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戴庐可(DECKERS LUCAS)荣获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这是我校留学生在该类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戴庐可是一名比利时籍留学生,去年9月,他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来到我校深造。在我校语言进修高级班学习期间,这个外型阳光,灵气又帅气的比利时大男孩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汉语课上积极活跃地和同学老师互动交流,一丝不苟的课堂笔记,富有思考的课后作业,让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这位用心并专心汉语学习的同学。

疫情期间,戴庐可不得不暂时离开重师返回比利时。沟通不足、学习环境受限以及时差等问题并没有影响他学习汉语的热情,他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网课,在“云端”继续学习中文。戴庐可表示,自己因为热爱中国文化、喜欢中国美食而喜欢上了学习汉语。他坦言,用视频、文字在社交媒体上记录自己在重庆所见的市井生活、品尝到的特色美食,不仅是为了与朋友和家人分享,他更希望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领略到中国的风采、中国文化的魅力,向世界展示这个安全、开放、包容、文明的国度。

从重师走出来的“汉语桥”比赛世界冠军戴庐可,集中彰显了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汉语教育的人才培养水平。在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中,我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高度重视国家汉语教育事业。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作为我校培养留学生的主体单位,把握契机拓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提供支撑;以人才培养改革为导向,提高汉语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以师资培养培训为重点,全面提升国际汉语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为留学生创设优良的学习环境。

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对深化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继续全力推进“国际汉语教育水平提升计划”,着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