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摄影:杨厚 日期: 2020-10-15 09:53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培训)会,在聘特邀党建组织员,组织员,组织部、离退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组织员工作会。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介绍了学校组织员制度及工作情况。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组织员制度,逐步建立起学校党委组织员、学院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三位一体”的组织员队伍体系。张部长特别谈到,从2011年起,先后有18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全覆盖指导和督促所有学院党组织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为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显著作用。接着,参会的特邀党建组织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黄长吉、吴永恒、揭臣相、刘远璠、舒桂德、王守玉、吴蓉等同志回顾介绍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寄语组织员们要有工作责任感,做到有为有位。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曾礼书记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党的组织员制度的发展历程,指出建立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完善组织员制度,加强学校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对组织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组织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坚定信心,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豪感,全身心投入。二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应饱含对党的深情,按照工作职责专心专职完成工作任务。要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精准施策,提高工作质量。三要注重自身学习提高。要加强对工作实务的学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组织工作制度文件。四要扩大视野。要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和重庆科学城规划等等。

在第二阶段组织员工作培训会上,组织部副部长王丽萍对学校党委《组织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制定背景、过程和重点内容作了说明,重点说明了组织员在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主要职责以及管理考核。校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郭小辉老师结合组织工作年度计划和最新要求做了细致的工作提醒。培训采用案例教学、清单、看板等方式,对组织员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清晰说明。最后,张明志部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曾礼书记的讲话和老同志的经验交流,既是工作指导和要求,也是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大家要认真领会贯彻,及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组织部也将加大对组织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质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认识到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