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8)】我在家乡守防线:我校学生党员自愿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8)】我在家乡守防线:我校学生党员自愿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来源:化学学院、数学学院 作者:记者:李吉祥 日期: 2020-02-15 18:39 点击:

“我们在家乡守防线!我们希望切实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疫情面前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校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防控疫情工作安排,主动加入到所在城镇的战“疫”中,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争做防疫志愿者,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家乡百姓安康。

“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家住四川省成都市彭州致和镇的化学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李伯欧进行着一次次温馨提醒,积极为社区有需要的居民分发口罩并宣传防控疫情相关政策,跟随社区干部一同对菜市场的经营商铺走访调查,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自2月9号起,每天早上9点她便开始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属于自己的贡献。

2月9日,共青团郑州市委在网上发布防控疫情招募令,招募在郑州的大学生志愿者。我校化学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王浩同学看到信息后立刻报了名,每天早上8点,他准时到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张龙庄社区黄水路小学家属院防疫检查点,细心做好出入小区居民的信息登记,协助居民在网上登记个人信息。

在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街道五筒路1号25小时小区,数学学院数学教育党支部学生党员张颖心系疫情,主动报名社区抗疫志愿者。做志愿者期间,她负责测量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并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知识,她还主动为隔离在家的邻居拿外卖,竭力帮助存在困难的居民渡过难度,守护邻里安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用心用情助攻坚。我校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战“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