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6)】“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6)】“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0-02-13 18:05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教务处认真落实教育部、重庆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借助“互联网+教育”优势实现“停课不停学”,努力确保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一时间研究布置本科教学工作安排。2月3日,教务处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下发《重庆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从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特别提醒等方面,对学生返校、在线授课、实习实训安排、毕业论文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部署,并针对学院领导班子、教科办、教师、学生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时间对接在线教学平台。为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教务处紧急联络超星、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等平台,完成与教务系统的对接,筛选课程、拟定操作手册,并逐步向全校师生开放并开展培训。目前已经对接完成教学平台3个,导入课程10000余门。

第一时间调整实习实训活动。暂停了一切线下的实习实训、顶岗支教、学科竞赛培训活动。对已经在外实习的学生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确认学生健康以后,进行劝返或者进行健康情况日报。

第一时间优化教学管理队伍工作机制。建立了教务处工作群、教学院长工作群、教学秘书工作群,提升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上传下达的效率。启动教学应急值班机制,在线教学、教学运行、教学综合事务等工作板块均安排了应急电话值班。同时对必须线下开展的教材发放、校内校外考试等进行了提前部署和准备。

下一步,教务处重点工作将放在在线学习和在线教学指导方案的制定与工作培训、开学前各教学区域风险排查、线下授课准备、实习实训教学和考核预案的准备等方面,用严谨有效的工作方法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