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2)】数学建模助攻坚,书法创作含深情——我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2)】数学建模助攻坚,书法创作含深情——我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同心抗疫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日期: 2020-02-08 10:36 点击:

疫情当前,学校紧紧依靠广大师生高效开展防控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近日来,重师人发挥专业优势,各尽所能,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勠力同心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副校长、重庆市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每天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微信交流讨论等方式,带领攻坚团队对重庆市冠状病毒传播规律进行变化趋势分析。团队通过查找相关参考资料、收集整理相关数据,跟踪疫情增长和时空分布的动态,运用数学分析方法以及数学模型对疫情进行传播规律分析,给出每日疫情变化,为重庆市卫健委提供决策参考,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力争筑好抗疫斗争的“隔离墙”。

初等教育学院郭继明教授牵头组织部分全国书法名家、社科专家和学院师生进行诗词和书法创作,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 歌颂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以笔为矛助力战“疫”。为避免人员聚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书法作品通过网络展览方式向公众展示,点击率近5000人次。郭教授表示,在适当之时,作品将捐献给武汉市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