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1)】研究生院联合知网推出“抗击疫情,知网学术文献免费在线使用”读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1)】研究生院联合知网推出“抗击疫情,知网学术文献免费在线使用”读者服务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20-02-07 16:16 点击:

鉴于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这让即将毕业的近2000名研究生们面临查找资料文献不便、学位论文质量受影响、延期开学无法顺利毕业等问题,面对毕业研究生的困扰,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研究生院本着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与中国知网联合推出“抗击疫情,知网学术文献免费在线使用”读者服务活动项目,以切实消解毕业生们的担忧。

2020年上半年将是我校首次研究生学位申请人数最多的一次,首次大批量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同时申请授位,原本就面临着学位申请工作管理、学位论文质量监督困难等问题,这个非常时期,又让学位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面对挑战,研究生院主动出击。在中国知网的鼎力支持下,研究生院与中国知网联合推出“抗击疫情,知网学术文献免费在线使用”读者服务活动项目。该活动项目对于今年近2000名的毕业研究生来说相当于一场及时雨,解决了研究生们无法返校获取免费文献在线阅读的烦恼,对论文写作将有很大的帮助。但在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管理方面,学校绝不放松对任何一个环节的把控。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学校将会在“预答辩”、“送审”等多个环节采取一些新的方式进行,目前,正在同学院一起商讨新方案。

研究生院院长马燕反复强调,研究生院作为兼具服务和管理的部门,在这个非常时期,更是需要为研究生们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研究生院从招生、培养、学位等多方面下发通知,为全体研究生们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保障项目,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目前,研究生院已和知网研学服务部门开通相关权限生成邀请链接。2020届毕业研究生则可根据邀请链接或二维码获得知网研学平台使用权限,免费实现无障碍地在线访问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和年鉴等资源。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