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0)】我校党员师生组成爱心辅导团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10)】我校党员师生组成爱心辅导团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日期: 2020-02-07 11:13 点击:

“一线医护工作者忙得可能顾不上子女的学业,而教育孩子这件事不正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专职吗?”近日,公益辅导活动发起人、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陆军建立“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战线为对抗疫情贡献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无暇顾及子女的学习,只有把牵挂埋在心底。疫情期间,由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牵头,学校党政治理与思想教育研究咨政中心等联合有爱心和志愿精神的教师、大学生和党员干部,通过QQ群、微信群联络志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子女提供线上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才艺指导和思想引导等服务,帮助孩子渡过难关,守护孩子成长,全力以赴为白衣战士们提供后方支援。

学校鼓励广大教师主动服务社会、发挥专业优势,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肖陆军教授联合教师党员程新平、杨云、张晓庆等,带动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专长,形成合力,放弃自己假期休息时间,竭诚为医务工作者的孩子提供免费公益辅导在线服务,减轻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公益志愿者服务团队建立于1月29日,现已有近千名志愿者申请加入爱心辅导行列,为近30名医护人员子女对接了60余科次的线上爱心辅导需求,为重庆市援鄂医疗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提供了教育支撑服务。团队按照《志愿者须知》,实行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力争为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和患者子女提供高质量的爱心辅导。

肖陆军教授表示,医护人员在帮人民过关,教育工作者应该凝心聚力,去帮他们的子女过关,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役之中。目前申请辅导的名额依然充足,有需要的医护人员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均可以联系咨询,爱心辅导志愿者QQ群:981923028,申请子女辅导登记QQ群:546246739。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