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5)】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5)】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防控办 作者:防控办 日期: 2020-02-01 12:59 点击:

1月31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万州区、大渡口区、长寿区等区县教委及西南大学、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了汇报交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黄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如安、田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参加视频调度会。

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落实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我校下一步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方面对防控工作作了情况通报。会议对防控工作重点注意事项作了再明确。

曾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首先对前期各方面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在防控办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前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下一步要进一步摸清摸实基础情况和推进工作建档,加强物资保障工作,做好开学前工作准备,建立健全各类预案,坚决打好这场防控阻击战。

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曾礼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本着生命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生命健康作为师生最大利益所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从事关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高度,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认识,不轻视、不懈怠、不疲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更严更快落实落细工作要求。要落实好全市教育系统视频调度会提出的“七个下功夫”的要求,拉出清单、细化措施、做好预案,做到更严格的校园管理,更精准的基础摸排。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做到分工细致、要求明确,统一指挥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做到指令集中、安排科学。四是要加强各方面物资和条件保障,确保保障有力、工作有序。五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功能,落实主体责任,以过硬的纪律、措施和作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