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4)】用音乐助“战”:重师人谱曲《托起生命的风采》致敬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4)】用音乐助“战”:重师人谱曲《托起生命的风采》致敬医护人员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日期: 2020-01-31 23:02 点击:

近期,举国上下打响了保卫人民健康的防疫阻击战,共同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坚固的防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师人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努力、贡献力量。“面对疫情,我们用音乐助‘战’!”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我校音乐学院周亚辉教授激动地说。1月31日,由周亚辉教授谱曲的《托起生命的风采》首发,依托音符向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托起生命的风采》由原万州区政协主席谭德成作词,周亚辉的学生代兴勇(目前在璧山区文化馆工作)负责编曲,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的熊迪、卢望、张晶、杜成林、叶林霄、代兴勇等6名成员参与演唱。“天使的情,天使的爱,天使在危难关头战一线,满腔热血托起生命的风采……”歌曲满怀深情、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向全力防控疫情的白衣勇士们致敬,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英雄致敬。

在这场事关生死、必须完胜的战斗中,无数白衣战士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病毒鏖战,与时间赛跑,勇敢逆行,置生死于度外,竭尽全力为人民保驾护航,托起生命的希望。带着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与对胜利的坚定信念,我校自觉担当、快速反应,由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与周亚辉教授等多位文艺工作者精心合作,将陆续推出《致敬!勇敢的逆行者》《火神雷神》《为生命闯关》《万众一心》《归来》《为你守护》《在一起》《因为有你》等多首单曲组成战“疫”组歌,用歌声凝聚力量,鼓舞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据了解,除了《托起生命的风采》于今日首发外,《致敬!勇敢的逆行者》已在制作之中,其他作品将陆续制作完成。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