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2)】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2)】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20-01-28 11:42 点击:

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及市教委视频会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校党委书记曾礼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分管后勤和学生工作的副校长担任常委副组长,其余校领导作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切实有效开展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三是严格全面开展摸底排查,要对所有师生员工假期动向做到精准摸排,动员所有学生,未得到学校开学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所有返校的教职工要向学院或部门如实报告寒假去向信息。四是实施临时校园安全管制,对学校三个校区实行临时安全管制,确保校园安全。五是严控各类集体活动,暂停举办各类集体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梦厅自习室,推迟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等。六是做好消毒和物资贮备,要在寒假期间,对值班食堂、学生集中住宿的宿舍和家属区进行消毒,开学前,要对学校三个校区的公共重点区域和场所组织全面消毒。要提前准备隔离房间,提前做好防控物资贮备,以备开学后的不时之需。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