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3)】重庆师范大学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3)】重庆师范大学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20-01-28 11:33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目前重庆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重庆市等上级部门有关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

根据重庆市教委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请所有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心在家休养和学习,自觉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通知要求确定,届时另行通知。请所有同学不要提前预定返校车船机票,不要提前返校。

一、做好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师生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请已离校返乡师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自己或亲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二、请同学们尽可能不要外出。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期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学校会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也请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紧密沟通,及时反映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各学院应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应认真阅读和落实学校官方微信发布的《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应当做好假期家校联系工作,通过QQ、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四、各职能部门应落实岗位职责。放假期间,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御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党政办、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应做好假期值班、校园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寒假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与学校联系,值班电话:023-65910068

此外,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具体开学时间按照市教委、学校所在区县教委相关规定执行。

后续相关通知请广大师生员工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官微。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重庆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8日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