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校工会 作者:记者:周芊岍、潘玺、王哲 日期: 2020-01-11 16:45 点击:

1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来自全校各二级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255人参加了大会。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市教委机关党委办一级调研员史学文,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到会祝贺。学校原党委书记傅世放、邓卓明,原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李敬敏、校长周泽扬,原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会议。特邀和列席大会的还有历届工会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非正式代表的校属各单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副校长陈志军主持。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宣读了上级工会关于同意召开第十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党委书记曾礼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进展与全校教职工的广泛支持和全员参与密不可分,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发挥了学校党政与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本次大会既是总结大会也是换届大会,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对实现学校新的奋斗目标,促进事业和谐健康发展承担着新的使命。他希望全体代表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和高度,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师范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杨军波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讲话。她谈到,重庆师范大学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学、服务教工、服务发展,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不凡的业绩。她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教代会和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团结动员教职工当好主人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以竭诚服务职工为重点,深化职工之家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宿感。

校长孟东方以《坚持开拓创新之举,巩固和谐奋进之势,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工作报告》为题作了行政工作报告。他讲到,学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担当的精神、开拓的勇气、创新的思路、求实的态度,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与事业发展,学校综合排名大幅提升,办学实力明显增强,为新阶段实现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从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开放办学更加深入广泛、校园文化内涵更加凸显、师生民生福祉大幅改善、条件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等十个方面对上届大会以来的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孟东方在报告总结了过去工作中获得的主要经验。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保持战略定力;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四是坚持特色发展;五是坚持全员参与。同时指出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加以解决。

孟东方在报告中还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围绕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二是深入落实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三是深入落实高水平学科引领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四是深入落实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五是深入落实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六是稳步推进开放办学。七是夯实办学基础条件。八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孟东方最后指出:学校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需要全体重师人为之而共同奋斗。全体教职工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树牢“重师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理念,建好我们共同的家园——“重师”,喊响我们共同的名字——“重师人”,珍惜我们共同的情结——“重师情结”,增强学校认同、身份认同、情感认同,强化责任担当,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做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各美其美,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心、出力、争光。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主任、第十四届工会主席李川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确保教代会职权得到有效发挥;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竭诚为教职工和会员服务,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重视加强女工工作,切实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以来的教代会工会工作,并对下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热情和创造活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切实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创新建功立业载体,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下午,六个代表团围绕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还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王于飞、付家露、仲秀英、刘军、刘玺、杜萍、李川、李晓虹、李晓燕、何中飞、邹艳、汪洋、张涛、张毅、陈颇、罗德芳、胡先成、思扬、贺华、秦中毅、蒋红(按姓氏笔画为序)为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宁召锋、李碧宏、沈晓丰、周琍、郑润涛(按姓氏笔画为序)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行政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孟东方指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是构成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框架,教代会和工会是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重要机构。为加强教代会、工会和两代会代表在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孟东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凝集共识,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全体与会代表和各单位要传达大会精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智慧和力量统一、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上。二是要加强引领,强化参与。引领广大教职工紧密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1+4”五年行动计划,充分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三是要发挥职能,群策群力,推进学校民主建设。新一届教代会、工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以形成全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校歌,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会,选举李川为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秦中毅为教代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胡先成、杜萍为教代会副主任、工会兼职副主席。选举郑润涛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