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凝心聚力 书写学校发展奋进之笔——学校新闻中心举行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书写学校发展奋进之笔——学校新闻中心举行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黄兰 通讯员:张海玲、潘美宏 日期: 2020-01-07 18:14 点击:

1月5日晚,我校新闻中心于综合楼演播厅举行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宣传部相关老师及150余位新闻中心成员出席。会议由新闻中心学生主任、来自经管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的朱思雨主持。

会议伊始,新闻中心学生副主任、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司书鑫对各部门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总结。他谈到,新闻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持续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舆论宣传氛围,八大部门各司其职,推陈出新,新闻网记者部自主采写新闻稿145篇;师大报出版发行9期;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128篇,关注用户达76453人次,阅读量超100万;微博发布信息215条,关注用户达37100人次,阅读量450余万;抖音播放量600余万;文工部各类节目累计演出39次,排演作品12个等等。他鼓励成员们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赤副部长宣读了表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先进个人名单,新闻中心学生主任朱思雨宣读了本学期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会上,新闻中心文化艺术工作部(文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何谐、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谭华峰、广播台(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空乘专业)龚虹予、师大报记者部(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林红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学校重大新闻宣传工作中所做的艰辛付出和在新闻中心工作中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的初心使命,鼓舞新闻工作者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的精神气,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毛宇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新闻中心成员的执行力、行动力。她谈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发展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一年。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强化理论学习武装,主动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走进基层、深入师生,在理论宣传普及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新闻中心成员做了一系列活动策划和实施,弘扬爱国之情,营造出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在第三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人才工作大会等工作的宣传中,新闻中心成员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地记录了学校发展历程,展示了重师人的精神风貌。她鼓励新闻中心成员要继续深入理解学校的“1+4”五年行动计划,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师生、贴近鲜活的生活,努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奋进之笔。同时,要致力于打造“名生、名师、名气”的文化特质,推动“提升重师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毛宇部长还谈到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着眼于为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理论宣传和阐释工作;着眼为新时代的重师发展立传,营造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良好舆论氛围;着眼于弘扬“名生、名师、名气”的文化特质,以独具重师特色的文化建设成果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强化工作机制和队伍建设。她希望各部门成员能够继续团结一致,确立共同的奋斗目标,继续坚持讲好重师故事、传播好重师声音,推动新闻中心走得更远、更长。

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龙雨行表示:“作为新闻中心办公室的新成员,我在服务舆论宣传工作、满足校园文化需求方面获得了成长,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新闻中心先进个人的成长令她感慨,她期望继续在新闻中心施展才能、不负韶华。

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的张佳凤说:“我为新闻中心感到自豪!感谢自己选择了新闻中心。加入新闻中心,一路走到现在,期间的收获和成长是终身受益的。”她表示,自己要努力工作,与新闻中心共成长。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