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9重庆地理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2019重庆地理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19-12-23 08:55 点击:

12月21日,2019年重庆地理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高校重点实验室、长江上游湿地科学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全域智慧旅游重庆2011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勘测院、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重庆市第八中学校等市内外近30家单位的近600名国内同行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教授到会致辞,他介绍了近年学校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地理学科发展,希望地理学科充分利用生态文明建设契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刘敏教授、重庆地理学学会理事长杨庆媛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地理学会、上海地理学会和重庆地理学学会对年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

大会以“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刘敏教授作了《基于地理学综合视角的胡焕庸线: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报告。西南大学邱道持教授作了题为《推动地理学加快发展,服务新时代生态文明》的主题报告。贵州师范大学熊康宁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保护与石漠化治理研学的国际视野》的主题报告。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程亮教授作了题为“虚实结合 立体监测”的主题报告。年会设立了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科学以及地理教育4个分会场,共51人作了分会场报告。年会评选了10篇青年优秀论文,确定了2020年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

重庆地理学学会秘书长王成教授在闭幕式的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年会举办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大会主题鲜明、专题突出、学科融合,是一次成功且有意义的会议,促进了重庆市内外地理学者的相互交流,有效凝聚了学术共识,彰显了地理学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价值。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