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09: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12-19 16:40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重庆市侨联和市侨办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闭营仪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顺利举行。

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盈、重庆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王林、重庆市侨联联络部部长罗格、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的冬令营全体营员和领队、我校中外学生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闭营式。本次闭营式由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左金隆主持。

副校长田盈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是重庆市侨联承接项目后举办的第一期活动,受到市侨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侨联和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教师们多次磋商、互通信息,为营员们精心设置了各种文化课程和体验交流项目。在这10天里,来自缅甸曼德勒新世纪国际学校的领队与营员们学习了趣味汉语并参与了中国民族舞蹈、剪纸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营员们通过市侨联举办的参观活动对重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田副校长希望营员们继续了解并学习中华文化,努力做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冬令营领队张乔老师发言,表达了对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重庆市侨联、重庆市侨办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的衷心感谢。营员代表徐振兴也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本次冬令营的喜爱与感激。他表示,重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的收获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陈瑛副主席与田盈副校长共同为冬令营领队颁发感谢状,并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闭营式上还举行了文艺汇演,全体营员及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同台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表达出营员们对祖籍国深挚的热爱和祝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