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12-12 10:04 点击:

12月1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重庆市侨联和市侨办承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开营仪式在博雅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开营式,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主持。

陆远权副校长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营员和领队表示诚挚欢迎,向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市侨办对华文教育基地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重师大华文教育基地长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营经验,希望全体教师、参营领队与营员齐心协力完成本次冬令营的教学、参观和交流任务。

冬令营领队赵力莹和营员代表王丽娜分别发言。他们对主办方、承办方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非常期待在重庆营的学习与文化体验。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课程安排,上好传统文化课程,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展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

陈瑛副主席在开营仪式上要求,协办单位要全力做好冬令营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营员安全和办营效果。她希望营员静心学习,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结合自身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上好每一堂文化课程;用心体验,探知重庆发展脉搏,发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魅力;真心交流,发挥华裔青少年积极作用,在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中,当好中缅交流的使者。随后,她宣布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正式开营。在愉快的乐声中,陈瑛副主席与陆远权副校长共同为营员授旗。

接下来,全体营员将学习诗词、书法、茶艺、版画、陶艺等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也将走进三峡博物馆、礼嘉智慧公园等地深入了解重庆的历史与发展。

参加开营式的还有市侨联、市侨办、我校有关负责人,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西南大学侨联和暨华中学有关负责人,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冬令营领队和全体营员。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