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来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来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哲、青韦怡 实习记者:张海玲 摄影:肖洋 日期: 2019-12-11 11:54 点击:

12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走进我校,以“坚持制度自信,无悔奋斗青春”为题,在博雅楼创新厅为我校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校领导、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在宣讲中,张鸣部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制度自信、无悔奋斗青春”为主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具有深厚的文化根基、有着显著的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情理交融,详细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理由和底气。

张鸣部长寄语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能力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报告会结束后,曾礼在总结时表示,张鸣部长精心准备、倾情讲授,主题聚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考辨析深,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全面、直观、深入的理解,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非常有帮助,使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深受启发和教育。

提及学校下一步工作,曾礼谈到,我校要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切实转变为学校教育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狠抓制度建设落地生根,使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有规可循。要大力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以文化自信涵养制度自信,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报告会后,《形势与政策》教师任文霞谈到自己的感受,张部长的讲课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立足点,立意深远,但又深入浅出。既能引发当代大学生对当下热点的关注和思考,也能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作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从张部长的讲课中感受到爱国爱党情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人文的厚度,这为我自己以后探索如何更好地上好该门课程指引了明晰的方向,让我更深入地思考如何做到一名思政课教师应有的历史担当。

来自外国语学院2019级的陈佳佳聆听报告后触动很深,谈到大学生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应不断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综合能力素养,才能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