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辅导员沙龙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9-12-05 15: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辅导员团队“老带新”和“传帮带”的优势特色,提升新进辅导员工作能力,12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进辅导员沙龙在综合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罗庆主持。

党委学工部相关科室负责人首先对2019年新进博士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事务管理、资困助学等方面进行辅导员工作岗位主业主责培训。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余婷婷、付平,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况晏和初等教育学院的赵建共四位新进博士辅导员分别从入职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未来改进方向等维度作了交流介绍。紧接着,2018年入职的博士辅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郭婷认为“信心、耐心、责任心”是一位辅导员应有的品质;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辅导员李晓凤认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节奏,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加强理论学习、转变研究思路”是她入职以来一直秉持的理念;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张康从“适应变化”到“感受工作成就”刻画了一位辅导员成长的心路历程。

各学院的分管领导代表作经验介绍。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丁华从辅导员理论学习、班团建设、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做经验分享;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喜爱、思考、适应”,并认为因为喜爱才能热爱工作、热爱团队,善于思考才能换位思考、投入情感,充分适应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站在老辅导员的角度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从理论层面到实践操作层面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侯明志在总结发言中谈到,2019年新进辅导员转变角色比较快、进入角色有效果、扮好角色需努力。他对新进辅导员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态将带领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他希望全体新进辅导员安心静心做好工作,主动担当责任使命,尽快成熟成长,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

据悉,参加本次沙龙的有2019年全体新进博士辅导员、2018年博士辅导员代表、学工部挂职交流干部罗希贝利等共计20人。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