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5)】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5)】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潘玺 日期: 2019-12-03 10:09 点击:

12月1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化建设办公室举办的重庆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在综合楼演播厅举行。学生们担当主角,通过专题主讲、故事讲述、对联吟诵等多种形式,将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以及宣传部的全体老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等人文社科类社团的学生代表和新闻中心的全体学生干部共130余人到场聆听。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王茜担任主持。

毛宇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影响深远;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沿阵地。宣讲结合高校人才培养和工作特点,确定了“关于‘两个奇迹’”“关于文化自信”“关于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专题,以生动通俗的语言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细致的专题性解读。

随着我校党委宣传部自制的MV《赤子初心·信仰》播放完毕,宣讲会拉开了帷幕。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互动式宣讲中,讲述人和表演者结合当下热点与老电影片段宣讲全会精神,让同学们听得懂、听得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结合国情,引用大量鲜活的史料、事例和数据,声情并茂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精确阐释。“奇迹,就是将不可能创造出可能。”《说说两个奇迹》凸显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看文化自信》宣讲掀起了现场的一阵热潮,台下的观众与台上的宣讲人产生强烈的共鸣“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联林珍奇》的五组成员在《渔舟唱晚》的古筝伴奏中,吟诵数字联、回文联等30条对联,将对联的对仗美、字形美、音韵美与意蕴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则清晰地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教育方针。宣讲人最后与大家共勉,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毛宇部长在宣讲会后介绍道,这次宣讲从专题确定、人员敲定、节目选定到准备完毕仅历时五天。每一个节目虽短小但精悍,倾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各节目之间也深刻关联,各大主题有指向性地贯穿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

“让学生们来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让他们进行自我教育。邀请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生社团代表来参加,是希望学生们今后能够打造出具有各自社团特色的活动。”徐赤副部长谈到,在宣讲队伍固定之后,将实现走进各学院、单位,走向社会宣讲的常态化。

作为宣讲人,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凤霞和谭姝婷感慨于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她们一起查阅资料、打磨稿子,努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理论讲好、讲清、讲妙,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故事《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讲述者——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刘佳祺被焦裕禄事迹深深感动。她激动地说:“正是因为有了像焦裕禄这样能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人,才会有现在的生活。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会长黄嘉欣鼓励协会成员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她认为此次宣讲可以帮助大学生成长,让同学们受到先进思想的熏陶、了解先进文化,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夔文化社成员贾璐瑜表示,此次宣讲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启迪和教育。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