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7:0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19-11-21 16:16 点击:

11月19日,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陆远权、田盈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到场参加。会议由田盈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三方调研机构解读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与培养质量报告》及《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调研机构从就业落实、就业质量、就业反馈、校友评价及用人单位评价五个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和结果解读,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随后,会议开展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先成分享了学院党政、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全员参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化学学院辅导员刘冰从注重培养学生爱校爱院情怀、大一就建立学生学业职业发展台账、师生互帮互助、集体行动找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介绍。

杨如安副校长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杨副校长首先指出了今年乃至明年面临的全球经济下滑压力大、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需求变化、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等严峻形势,并通报了本次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反馈的问题。他从就业渠道、指导、服务、人才培养和就业保障五个板块,对学校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进行了着重解读,并结合学校情况布置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

孟东方校长强调,学校各单位对会上提供的数据、报告要认真阅读、研判、分析和思考,借鉴并应用学院积累的经验;相关部门还要进一步分解五个板块和20条措施,落实到部门和人员。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孟校长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确保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今年学校首次试点将师范专业纳入提前批次招生,一志愿率、一批次录取提高,招生喜人,教师教育特色彰显。招生、就业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要出真招实招,狠抓招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措施20条。学院要组织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分析形势,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落实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引导责任;加大专业调控和建设,强化培养过程中重点环节的把握,提高培养质量;出台规章制度引导学生就业,把就业指导课程,专业技能培训课,面试、简历指导等落实到位,关爱就业困难群体;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度,建立平台,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指导和帮助。同时,学生处要出台措施,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三深入”。

第三,要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完善奖惩措施。从现有绩效中加大本科生就业奖励,特别是对专业教师为就业工作做出贡献的奖励;落实学院联系“一区一县一片”制度,校领导要定期联系学院“一把手”沟通招生、培养、就业创业工作,学院教职员工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就业工作;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更正就业观点,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招生就业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要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并做好就业工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