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6:30     访问次数:

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网>综合新闻>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宇欣、刘凌旭 通讯员:胡佳仪 日期: 2019-11-18 08:58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视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曾礼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历史性会议,首次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理论阐述,安排部署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路线图。他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地学习会议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随后,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青少年的培养重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点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该学院在课程改革、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曾礼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大力推进的一系列有力举措,并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来抓;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建设,保障数量,加强培养,提高学术水平;三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升课程的创新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四是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上讲台授课,带头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凝心聚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与水平。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