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市卓越校长工程中新合作培养计划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0:36     访问次数:

12月20日下午,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中新合作培养计划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校长周泽扬、副校长董景荣,我校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新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卓越校长工程中新合作培养计划首批学员(24名校长)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政办主任马文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申仁洪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尤其是教师教育、基础教育的情况。招就处处长党亚莲介绍了招生就业情况。学校的招生范围涉及广泛,除师范专业,非师范专业外,还包括中外合作项目、校企合作项目、高水平运动员等。

卓越校长班的学员代表重庆市广益中学校长章显林、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戚凤琴、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重庆市第六十八中学校长宋仕川、重庆市黔江民族中学校长陶庆明、重庆市两江中学校长裴林、重庆市聚奎中学校长何世忠、重庆市人和中学校长杜才友、重庆市丰都县实验中学校长向彦华、重庆长寿川维中学校长甘秉洪就在重庆师范大学的学习情况等开展了交流。各位学员均对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后期保障、管理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重庆师范大学的毕业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重师的学生忠诚度高、稳定性好,工作上手快,因此愿意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在学生培养方面,希望能够培养一专多能的学生,合理设计课程,希望能与各个院系开展课程开发和建设工作。希望能够与重庆师范大学加强基础教育的合作,为各类科学研究提供平台。

我校校长周泽扬表示,有了卓越校长班,学校的资源优势得到了很大的发挥,对学校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有很好的支撑。学员们对学校的高度肯定,是我们的动力。他希望各位校长能够与重庆师范大学各学科进行交流,给各个学院的学生、教师开设讲座,为重庆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据悉,此项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中新(重庆)教师教育学院共同完成,培养时间为一年。首批学员的国内段培养已经基本完成,第二批学员的国内段学习即将开始。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