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汉办2017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0:36     访问次数:

12月17日至18日,国家汉办2017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重庆师范大学考点)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师资处赵燕清处长一行到我校进行全程指导。

这次选拔考试为期两天,目的在于选出2017年上半年奔赴泰国、菲律宾、日本、美国、尼泊尔、哥斯达黎加、英国、新西兰、巴西、斐济、缅甸、印度尼西亚、圣马力诺等13个国家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考生主要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四个西部省市,共计343名。

12月16日,考官与考务助理培训工作会在我校国家汉推基地组织召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组织工作,校长周泽扬作出指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务必认真做好本次考务工作。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政办、教务处、后管处、保卫处等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就考场布置、组织协调、设施设备、信息网络、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并认真落实。

在考试工作总结会上,赵燕清处长和考官们对我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我校是云贵川渝四省市中的唯一考点,考生规模是我校承办志愿者考试以来最大的一次,在全国14个考点中考生数量仅次于郑州大学考点。

编辑:李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