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友办远赴北京、河北等地落实捐赠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1:04     访问次数:

11月17日至18日,校友办、学生资助中心相关人员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主任傅长波的带领下,奔赴北京和河北沧州等地落实学校相关捐赠事宜。

17日,傅长波主任一行来到河北省沧州市,参观了盐山县民间航空博物馆。随后与该博物馆张长生馆长进行了会面,洽谈向我校捐赠一架“初教-6型”实体教练飞机事宜。傅主任表示,张馆长毕生致力于国防事业和青年少年科普教育,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怀令人感动,值得学习。飞机捐赠我校后,将放在大学城校区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向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及其他参观者免费开放,提供优质解说,为国防事业和科普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结束与张长生馆长的会面后,傅主任一行还与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科协相关领导进行了短暂交流。

18日,傅主任一行在北京先后与中华儒商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德源希望基金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在与中华儒商总会陈华佳执行秘书长的交流中,傅长波主任向中华儒商总会为学校捐赠孔子铜像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总会企业家向学校捐赠的情况。随后,傅主任一行来到中华慈善总会德源希望基金办公室,与中华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德源希望基金理事长蔡光胜先生就资助我校贫困大学生项目进行了交流。蔡光胜先生承诺,德源希望基金将每年捐资不低于15万元,连续27年,资助我校优秀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就梦想。傅长波主任对蔡光胜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随行人员一定要主动联系,协助德源希望基金落实资助项目。蔡光胜先生在四月份我校孔子铜像受赠及揭幕活动中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傅主任盛情邀请蔡光胜先生回校为大学生们作讲座,宣扬慈善与爱心,弘扬国学,以此激励学子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蔡光胜先生欣然地接受了邀请。

据悉,今年四月在学校举行的孔子铜像受赠及揭幕活动中,除 蔡光胜 先生、 张长生 先生外,还有众多企业家向学校做出了慈善捐赠承诺。活动结束后,校友办一直主动地与中华儒商总会和慈善家们保持联系,协助他们将慈善捐赠的善举落实到位。

在张长生馆长带领下参观民间航空博物馆

捐赠我校的初教-6型教练机

与张长生馆长合影

傅长波主任与张长生馆长亲切交谈

与沧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交流

与中华儒商总会陈华佳执行秘书长会面

与中华慈善总会德源希望基金蔡光胜先生会面